close

安安,這裡是貓貓 (燦)

這次的作品說真的......某貓大概這輩子也只有這一件了吧?(乾笑)

畢竟,錄音真的滿難的,尤其是口齒清晰這部分,某貓在錄時失敗連連哪(哭)。

其實這部廣播劇最後有改編成動畫,有機會再放上來給大家看XD

那麼,照慣例,介紹一下作品內容。

-----------------------------

作品導讀:

五年,這時光對你而言代表什麼?

一段短暫光陰?一段回憶?

但對「她」而言,卻是半輩子這麼長......

她想要的只不過是「你能陪伴一輩子」這願望。

 

「她的一生,只有你」

-----------------------------

下面是我們的分鏡:

故事名稱:一輩子

組員:陳怡君、黄思萍

演員:陳怡君(旁白)黄思萍(女主角)梁祐瑄(小女孩)陳凱彥(1)林世峯(2)張家睿(壞人1)、呂映佑(壞人2)

編號

故事內容

環境聲音(音景)

旁白

對話

角色動作聲音

背景音樂

時間/秒數

1

1與女主角一起生活了五年,由於男1將遠赴台北工作,迫於環境因素,無法帶著女主角一起離開。他們在那道牆相遇,也在那道牆分別。

五年的時光對男1而言只是回憶,但對女主角來說是半輩子。

 

 

我與他相遇在那道牆,卻也在那裡分離。

五年的時光對他來說只是短暫光陰,但對我而言卻有半輩子這麼長......

 

A

10.9

 

 

 

 

1:「對不起,我沒辦法帶妳去台北,對不起......

收拾東西聲

 

4.4

2

在男1離開後,女主角就算身著毛皮大衣,仍舊覺得身體瑟瑟發抖。

 

 

 

 

 

那晚,我就這樣被丟下了,五年的感情就這麼因為一句話而被捨棄,他說丟就丟,而我......沒有任何能力挽留他。

腳步聲

關門聲

引擎發動聲

 

 

 

10.2

 

 

 

 

「可不可以不要丟下我?真的要把我留在這裡嗎?」

 

 

 

奔跑聲

車聲

 

3.5

 

 

 

 

 

好冷……

風聲

 

0.9

 

 

 

「等等我好不好……

 

1.9

3

女主角決定回到他們當年相遇的地方。她獨自走在街上。

人車聲

 

 

蟲鳴、貓頭鷹、樹葉摩擦聲

 

存著一絲絲的希望他會回頭,但我跟丟了,於是我決定回到我們倆相遇的那個地方,相信他一定會來找我的。

 

 

 

腳步聲

B

10.6

4

此時一位小女孩路過,她關心的問女主角要去哪,並且要她小心自身安全,告別小女孩後,女主角依循著五年間的記憶一步一步走著,突然間一記煞車聲響起。

 

 

女孩:「這麼晚了,你要去哪啊?」

「我要回家……

女孩:「那你小心點,最近有不少壞人在這裡徘徊,別被他們抓走了。」

「好的,謝謝。」

 

 

 

 

 

走路聲

 

2

1.8

5.2

 

1.3

5

兩個陌生男子拿著棍棒衝下車並大喊要抓住女主角,她驚慌失措的逃跑。

 

 

 

陌生人:「那裡有落單的!動作快點。」

他們是誰?為甚麼要拿著棍棒?好可怕──!

「而且為甚麼要追我?!」

 

陌生人:「吵死了,別在那邊亂叫,給我站住!」

 

他們是誰?誰來救救我!

 

陌生人:「還跑!看妳怎麼跑!」

「嗚──」

煞車聲

 

 

 

奔跑聲

 

眾多奔跑聲

 

碰撞跌倒聲

C

0.9

1.9

3.4

1.9

 

2.4

 

1.9

 

1.5

1.2

6

鑽進圍牆下的洞,成功甩掉了那兩個壞人。此時的她傷痕累累。

 

 

 

 

陌生人:「跑哪去了?」

陌生人2:「剛剛還在這裡的阿。」

陌生人:「給我搜!不能讓她給跑了!」

拖行聲、

草叢稀疏聲

 

 

 

3.8

7

女主角依然在那道牆等待。

 

 

 

逃離壞人的追捕後,她又回到了當年相遇的那道牆。

 

 

就這樣,她日以繼夜地不斷等待……直到有一天一名男子出現在她面前。

「呼呼……(喘氣聲)

 

 

 

這裡就安全了吧?好冷喔,好想念家裡熱呼呼的暖爐……

 

 

 

 

 

1.3

 

4.5

 

5.2

 

6.3

8

天空灰濛濛的,不過一會兒便下起雨來,她正在尋找遮蔽物,這時男2撐著傘靠近,替她擋住冰冷的雨滴。

自從這天起,男2開始每天來陪伴她,女主角漸漸卸下心房,兩個人聊聊天、談談心事,就這樣過了兩個月。即使相處融洽,還是會想起與男1生活的那段日子。

 

 

 

她左右顧盼附近是否有遮蔽物,這時突然沒雨了,抬頭一看,面前帶著溫暖笑容的男子蹲著撐著傘。

自從這天,男子每天都來陪著她。

 

 

 

就這樣經過了兩個月,男子一天也沒缺席的陪在她身旁。

 

 

 

 

 

 

 

雖然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但和他相處很愉快,也對我很好,他也會買東西給我吃。但他不像你,知道我喜歡的是什麼,我好想你……

 

 

早已習慣的模式,只要男子靠牆坐了下來,我就會坐在他的身邊。

雨聲

腳步聲

D

 

 

12.2

 

 

 

10.6

 

 

5.2

 

6.3

9

某日,男2蹲在她身前,語氣凝重的說要離開這裡,無法像以前一樣每天陪著女主角。

 

跟以往一樣,男子跟她說說日常發生好玩的事、聊聊心事

男子突然停下,

 

 

 

2:「我要離開這裡,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每天來陪妳……

 

 

深吸一口氣

8.3

 

 

5.3

10

女主角以為自己又要被拋下了,難過地垂下頭。

 

 

我又要被丟下了嗎?難道人類都是這樣的嗎?

2:「妳要不要跟我一起走呢?」

2:「我會照顧妳一輩子的。」

1:「我會照顧妳一輩子的。」

前主人說過一樣的話……

「汪!」

 

E

3.6

4.4

 

1.9

2.7

0.5

 

音樂A《犬夜叉 ED4 全心全意》

音樂B《那朵花 致十年後的我》

音樂C《犬夜叉 死鬪》

音樂D《那朵花 OP

音樂E《怪醫黑傑克 幸運草》

-----------------------------

 

其實廣播劇只有聲音而已的(笑)。

但後來某貓認真的組員阿佈弄成了影片,有字幕、有圖片做輔助。

但建議還是用聽的吧www

 

 

聲音設計 廣播劇作品

故事/貓貓、阿佈。 3D場景/貓貓。

剪輯/阿佈。 音樂剪輯/貓貓

 

如果真的聽不懂需要字幕的朋友~

也附上影片傳送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2FLSXRK2s

 

那,我們下次見囉(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度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