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甦醒的幕霽瞳感到腦袋昏昏沉沉的,像是被人蓋布袋一樣,她緩緩的張開了眼,印入眼簾的不是家裡的天花板。

  奇怪? 難道我被人送進了醫院嗎? 哪個人這麼好心? 

  正當摸不著頭緒時,幕霽瞳揉了揉腦袋後想到一件事:不對阿,我門有鎖阿!哪可能會有人進來?!

  那這裡是哪?!

  幕霽瞳嚴重驚嚇到了,她快速的彈起,沒想到卻狠狠的撞到了人「喔嗚──!」

  頓時幕霽瞳感覺自己看到了小天使在向自己揮手──說不定還在唱哈雷路亞呢。

  「好痛!」這句話是與幕霽瞳相撞的人發出的,那人被撞到後就往後跌坐在地捂著額頭痛呼。

  「阿阿,對不起,你沒事吧?」幕霽瞳晃了晃腦袋清醒點後趕緊詢問那位很倒楣的人士。

  「我沒事,倒是妳傷都還沒好還是趕緊躺下吧。」那人用溫和宛如清風的嗓音開口並伸出手想將她扶回去。

  而幕霽瞳在那人抬起頭時嚴重雷到了。

  天哪......帥哥。 呆掉的她於是就沒有感覺的任憑那位不認識的帥哥將自己扶回地上躺好。

  「等、等等,你是誰?」終於回神的幕霽瞳突然看到自己身上的衣服似乎......不太一樣,在看看對方的,那個不是日本特有的......

  「阿,抱歉,我叫清田方辰,看到妳受傷倒在我家門口所以......」那位叫清田方辰的人溫和的解釋著。

  畢竟在這個年代擅自將不認識的女孩子送進屋來可是......等等,這個年代?!

  正當幕霽瞳點點頭表示明白之時才想到更不對勁的事「你的衣服......」

  「恩? 我的衣服怎麼了?」清田方辰疑惑的將自己的衣服看來看去,但還是沒發現有什麼異狀。

  「沒事......很冒昧的想請問一下,現在......是什麼年代?」幕霽瞳有些無力的問。

  「喔,現在是文久年阿,怎麼了?」他一副『完了果然傷到腦了嗎?』這種表情看著我。

  很好、非常好,穿越到古代日本就算了,居然還是最動盪不安的幕末!

  我的天......「咚!」幕霽瞳華麗麗的腦袋一昏又暈了過去。

  「啊! 妳還好吧? 醒醒阿!」清田方辰驚慌的聲音在耳邊炸開。

  別吵......先讓我當縮頭烏龜吧!

  可惡阿,穿越這種事居然發生了!而且還發生在我身上。

  一定是夢,夢醒了我還是在那空無一人的小租屋裡還有那冷掉的晚餐,等睡醒了我一定還在台灣,一定還在台灣......

 

 

  但現實不如人意阿,當再度醒來時依然是那不熟悉的日本風天花板。

  而這時我正跟好心救我的清田方辰先生大眼瞪小眼,喔......不,是促膝長談中。

  阿? 你說我的傷?

  拜託是傷到頭又不是傷到腳......可惡,不准說我腦袋壞了!

  「所以,妳是誰? 妳頭上的傷? 對了,妳之前穿的衣服我丟了,因為都被血和泥巴給染髒了。那、那個,請別誤會,妳那身衣服是隔壁的老奶奶幫妳換的,我這沒女裝,所以只好......」清田方辰看到我一臉哀怨的模樣所以忙著解釋。

  不......雖然誰幫我換衣服這件事很重要,但最重要的事我想回家阿阿阿阿啊!

  「如果我說我來自二十一世紀的台灣你信不信?」我無力的自言自語。

  「阿? 妳說什麼?」由於太過小聲所以清田方辰沒聽清楚。

  「沒事......我說,我忘了,還有謝謝你救了我。」我彎下腰鞠躬,畢竟人家好心救了我這個不明人士,教養好的我怎麼可能連謝謝都不說呢?

  「不客氣,那......妳失憶了?」清田方辰本來微笑的表情換成有些嚴肅的臉,讓我有些不太習慣。

  「阿,對......」我才沒失憶哩!

  只、只是......對這裡所有事情都不熟罷了,慢著!

  ......他講的是日語?!  後知後覺的我此時才發現這個大問題。

  怪哉,我怎麼能聽的懂甚至還對談如流??

  阿,管他的,反正不會溝通不良就好了。

  「那裡還記得你的名字嗎?」經清田方辰先生這麼一講我才想到,對吼,我總不能跟這時代的日本人說:我叫幕霽瞳......吧?

  「我叫......祈、祈川霽。」我說的很心虛......

  「霽阿? 很適合妳的名字,就跟妳的眼瞳一樣是天青色呢。」清田方辰這一句話讓我又傻住了。

  天青色? 他是指天藍色嗎?

  我可是黑髮黑眼的正統臺灣人耶,哪來的藍色眼睛? 我又沒戴隱形眼鏡!

  算了,反正都穿越到日本幕末時代了,眼睛變色這種小事算啥?

  比起這個......


  「對了,可不可以麻煩你一件事?」突然幕霽瞳,喔......是祈川霽才對,祈川霽突然坐的直挺挺,表情一整個嚴肅在嚴肅,讓清田方辰也嚴肅了起來。

  「你這有沒有東西吃阿?」

  「啊?」

  「......我肚子好餓喔。」我用委屈的聲音說著。

  「......」清田方辰呆了好幾秒後才默默的走出房,替祈川霽張羅食物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度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