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阿,新八,你又偷夾我的菜!還我,那是我期待很久的三杯肉耶──!」比我年紀還小的藤堂平助看到永倉新八夾走菜裡唯一一道肉,氣的哇哇叫。

  「個子高的要吃比較多阿,有什麼關係。」新八咀嚼著他從平助那夾來的肉,涼涼的說著。

  「我還在長高好不好!快還我啦!」看著心愛的三杯肉進入新八的肚裡,平助火冒三丈。

  「別吵了,新八你別在欺負平助,把肉還他,還有平助……別再大聲嚷嚷了,你看祈川都在笑你了。」在一旁勸架的原田無奈的說著,而突然被點到名的我趕緊卸下偷笑的笑容一副無辜的模樣……

  喂喂,要勸架也別拖我下水啦!

  而其他人,沖田開心的看好戲,齋藤和土方則一臉拿他們沒辦法的神情,而進藤先生和山南則露出看小孩子玩鬧的表情,而我? 當然是一個人在旁邊偷笑笑的很開心阿,雖然被扯進戰局的我現在滿臉的無辜。

  「土方副長,做膳的食材已經快沒了……」當他們鬧的不可開交之時,我對著一臉無奈的土方歲三開口。

  「沒了嗎? 我記得隊士他們的還有存糧,你到那裡領好了。」土方歲三思索了一下後對我說,現在的土方歲三雖然還是很嚴肅,但對我那種排斥的眼神倒是減弱很多,嗯嗯……食物果然是溝通必備的橋樑。

  「我去看過了,那裡的食材不曉得都放多久了,一點都不新鮮。」我露出無奈的神情。 

  早在2天前我就去看過了,雖說還沒到壞掉的地步,但絕對稱不上新鮮,對於我這種要求完美的人可不能接受。

  「我們吃那種的就可以了。」土方歲三不以為意,而我則瞪了他一眼。

  你們不在意但我很在意阿! 當初是為了我的胃著想才打算自己下廚的,要是食材這麼不好我何必虐待自己? 

  「不行,新鮮是必備的,身為廚師的我沒辦法接受食材不新鮮。」我聲明自己的原則,而被我們的談話聲引過來的山南等人則看了看我在看了看土方。

  「那好吧……你等等就跟沖田他們一起出去巡邏,但除了買食材外不能到其他地方。」土方歲三看著我堅持的樣子,原本堅決的神情軟化了下來。

  沒辦法,廚師為大嘛! 他們的胃可都掌控在我手心裡呢。 

  我得意且開心的說了聲:「是。」

  鬧劇鬧完後飯也吃完了,我和今天負責收拾的原田一同將碗筷拿回廚房。

  「祈川,謝謝你。」正在洗碗的我突然聽到原田說出這句話。

  「阿?」我表情充滿疑惑,謝謝啥?

  原田溫和的笑著道:「要不是你我們的三餐也不會吃的這麼好,真的很謝謝你。」說到這他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明明是一樣的食材,也沒比較貴,但為什麼祈川做出來的東西就是好吃了一萬倍呢?

  「不用這麼客氣啦,說到底我也是為了自己阿。」我聽完後就繼續洗我的碗筷。

  但原田則有些詫異,為了自己? 難道這是有目的的? 看著對方沒有防備的洗著碗原田露出質疑的眼光。

  我沒發覺原田轉變的眼神,依然開心的說著:「我的嘴可是挑得很,要是不自己煮我看我會在第二天就逃跑。」

  原田聽完後露出恍然且不好意思的表情,是阿,祈川這人看起來就沒什麼心機,哪會有什麼不好的目的呢。

  在瞧了眼開心到開始哼歌的祈川霽,原田笑了笑接著就離開廚房了。

 

 

  今天是我踏入新選組大本營後第一次出來,當然是排除我衝出去那一次……

  可是……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現在的情形是怎樣??? 

  我欲哭無淚的看著眼前一大堆年女老少的人潮,每個都喊著:「祈川先生,你這陣子到哪去了?」、「祈川大夫,我的小孩又發病了。」、「祈川……」

  居然還有人說:「祈川先生,你怎麼會在新選組的旁邊? 是不是被威脅?」、「祈川大夫,我來救你了! 可惡的新選組快放了祈川先生!」

  臉青的我偷瞄了眼站在我旁邊的沖田,發覺他也是一臉錯愕加黑線。

  奇怪了,我記得新選組不是『惡名昭彰』嗎? 為什麼才剛巡邏沒幾個街道就被一群百姓給堵住了? 

  我還以為新選組來開路很有效耶!(原來你只是想利用新選組來開路阿?)

  「那個……我現在沒帶醫療用品,所以很抱歉沒辦法看診。」在我說話時原本吵鬧的人群通通噤聲了,這讓我傻眼,我哪時這麼有威嚴了我怎麼不知道?

  而在我說完之後又是一陣吵鬧──

  「那個……沖田,該怎麼辦阿?」我可憐兮兮的開始求助旁邊的人。

  而沖田好不容易回過神來後看著我哀怨的神情接著重嘆了口氣。

  ……別一副我是個麻煩的樣子好不好?

  「請大家別擋在這裡,現在是我們巡邏的時間,如果硬要妨礙的話可是格殺勿論的。」沖田又回復那張皮笑肉不笑的臉,嘴裡熟練的說著威脅話,而民眾在聽完後則一邊用恨意光波殺著新選組然後一邊散去。

  看來新選組的名聲又要掉下好幾個百分點了。

  我說,你威脅都已經成習慣了喔? 我翻了個白眼瞥了沖田一眼,卻發現他正用那『半笑』的表情看著我。

  ……

  「走吧,還得去買食材呢,會巡邏不完的喔。」我心虛的說著,然後一邊用眼角餘光瞄著沖田。

  該死,別一直盯著看啦,你爸媽是沒教過你盯著別人看是很不禮貌的嗎? 我氣呼呼的撇過頭去,而沖田則偷笑了一會才繼續巡邏。

 

  搬著重旬旬的袋子,我吃力的將它們搬至廚房,突然左手一輕害我嚇了一跳,轉頭一看──原來是齋藤。

  看到齋藤輕鬆的提起讓我氣喘如牛的食材我再度感嘆男女的差別。

  「我可以自己來的。」我小聲的跟在齋藤一旁邊走著,一邊瞄著他手中的袋子。

  齋藤看了我一眼,接著沒說話繼續走。

  齋藤真的是好人阿! 我感激的眼神久久不放,見到他似乎被我看的有些不自在我才轉移目光。

  「你那天……」齋藤欲言又止的開口,而我則一臉疑惑的示意他繼續說。

  「你那天的眼睛變成了紫色。」齋藤將食材放好後才轉身面對我說著。

  阿? 啥眼睛變成紫色? 他是在開玩笑嗎? 

  我詫異的看著齋藤,確定他眼裡沒有任何開玩笑的成份後才不明所以的問:「哪天?」

  齋藤看到我是真的不知情後思考了一下說:「沒事,早點去睡吧。」後面那句是純粹關心。因為他知道只要某人一忙起來就忘了時間,而這些食材要整理可不是一時三刻就整理的完的。

  ──前面那句一定是敷衍!

  我盯著他面無表情的臉,後來發現在他眼裡找不到答案後就放棄了,「我知道了,我會只整理一半的。」剛剛看到齋藤眼神往食材那看了一下,我明白他後面那句話的意思,知我者非齋藤也阿……

 

 

  隔天在用完早膳後,路過庭院時正好看見齋藤一個人在練劍,這讓我停下了腳步。

  想起之前在家裡的後庭院時清田先生也是一個人專心練著劍。

  「耶、祈川? 你怎麼在這?看阿一練劍看到痴了?」那調侃的調調我不必轉頭就能知道是誰了。

  「哪有,只是在想事情罷了。」看到齋藤停下練劍而轉頭看向我,我有些尷尬的反駁。

  只是看齋藤練劍而已怎感覺像偷窺人家洗澡被抓到阿? 我在心裡無奈的想著。

  「正好,我和你比一場吧。」沖田一句輕描淡寫的話害我愣住了,喔……連齋藤也跟著愣了一下。

  「怎麼? 不敢?」沖田欠扁的聲音讓我一時沖昏了頭喊:「誰說不敢!比就比。」

  天啊,我在說什麼! 剛說完我馬上就後悔了,我是有病嗎? 跟劍術高超的一番隊長沖田總司比劍? 我瘋了我!

  但所謂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雖然我不是君子,但說出口的話可不能收回來了。

  「等等沖田,我先跟他比一場。」正當我一臉想咬掉舌頭的表情和沖田一同走向庭院時,齋藤說了這句話。

  嚴重雷到的我根本說不出話來了。 我的天,齋藤──我知道我一直麻煩你,但你有恨我恨的這麼深嗎? 迫不及待的想砍我?

  「阿? 好阿,阿一都這麼說了,那我第二個吧。」看到沖田驚訝的表情證明齋藤此句不尋常。

  「來吧。」齋藤將刀收起,接著做出拔刀手勢。

  嗚嗚嗚,齋藤我看錯你了,還以為你是好人,結果居然這麼想砍我洩憤? 

  我硬著頭皮拔刀衝去,接著刀光在我眼前一閃我冷靜的避了過去,下一步則是將明月送向齋藤的脖子上。

  《將──!》

  兵器相撞的金屬聲,明月沒有如我所願的抵達齋藤的脖子,相反的卻被齋藤的刀給擋下。

  阿,那招可算是我的必殺技耶,居然這麼輕鬆就被擋下了…… 我往後退了幾步後感覺自己的手已經麻到快握不住刀了。

  看了眼齋藤,發覺他居然一臉讚賞。 

  讚賞? 我不明所以的又往旁邊看,居然看到沖田一臉詫異。

  「你們在做什麼!」一道斥喝傳來,我悻悻然的將刀收回去,而齋藤也跟我的動作一樣。

  土方歲三那張嚴肅的臉出現在我眼前,我露出一臉的無辜,接著將眼神轉向面無表情的齋藤。

  不是我! 去問你家的齋藤! 我很直接的撇清關係,開玩笑,鬼之副長的怒吼我可不想承受。

  「副長,我們只是在交流罷了,太緊張臉部會僵化喔。」沖田用輕挑的語氣說著,一點也不在意土方歲三眼神中的火苗。

  阿阿,沖田好強阿! 居然有辦法在土方生氣時開他玩笑,厲害厲害。 我露出崇拜的表情看向沖田,只見沖田突然轉向我對我露出笑意。

  我愣了一下接著撇過頭看向齋藤,而齋藤這時卻看著沖田,一臉若有所思? 我搔了搔臉一整個問號。

  「別傷到對方了。」土方歲三說完這句話就走掉了。

  話說,大哥……你是來做啥的? 只為了來提醒我們別打的太過火嗎? 我看著土方歲三的背影納悶著。

  「小祈川,想不到你這麼厲害,能閃過阿一的拔刀術,那可是連我都不一定閃的過的呢!」土方一走沖田就攬著我的脖子笑著說。

  「咳咳、笨……笨沖田,快沒氣了啦。」我可憐兮兮的抓著沖田的手臂,使盡力氣想拉開他。

  正當我努力想拉開時,齋藤突然一隻手抓住我的手臂將我拉離沖田的毒手,但因為實在太突然了,害我一個腳步踉蹌了一下,撞進了某人的懷裡。

  「咳咳……死沖田!想謀殺阿!」大口呼吸著空氣的我氣呼呼的對著沖田吼。

  但還以為沖田會用那白目的語調跟我吵起來時,回應我的是一陣沉默,害我有些不適應的抬頭看向沖田。

  沖田沒有往常那種似笑非笑的調侃笑容,轉而代之的是一臉精明嚴肅和……不知名火苗?

  「怎、怎麼了?」第一次看到沖田有這種表情的我怯怯的問,這才發覺他看的好像不是我,而是我身後的齋藤。

  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呆頭呆腦的露出『我不懂』的表情。

  看到我一臉無辜不解的神情沖田突然笑了出來,「笨祈川,我還有事先走了,下次在來找你比試。」沖田瀟灑的揮了揮手後就走掉了。

  啥? 什麼叫下次在比試?

  「可惡的沖田,你才笨勒!」我氣呼呼的瞪著沖田,在心裡保佑他走路跌倒!

  當氣完後我突然發現……我背後怎麼熱熱的?

  慢半拍的我轉頭後才發現我居然賴在齋藤的懷裡,嚇的臉一紅趕緊退開。

  「那個……齋藤,很謝謝你幫了我,但能放開我了嗎?」我尷尬的指著被他拉住的手臂,而齋藤則看了我許久後才放手。

  糟糕,又給他添麻煩了,他不會又默默的記住然後下次報仇吧? 我偷偷瞧了齋藤一眼,卻發現他正直盯著我。

  不會吧? 難道要馬上報仇嗎? 這麼小心眼喔?

  「你的劍術很不錯,能向副長提議讓你晚上出去買食材。」齋藤平靜的說著。

  對吼,怎都沒想到這招? 晚上新選組一樣有巡邏,而食材店通常有後門可以進入,以我跟老闆的交情晚上取貨沒有那麼困難才是,這樣就不必在早上費盡千辛萬苦去拿材料了! 喔,齋藤,你真是個天才!

  我感激的看向齋藤但還是解釋道:「我劍術才沒有很好,是閃躲能力比較強而已。」該玩笑,要是他們認為我能一個打十個然後把我脫去打架該怎麼辦阿?

  看到我獨自皺眉咕噥著,齋藤嘴角忍不住微彎了起來,他摸了摸我的頭道:「放心吧,還有我呢。」正當我又被齋藤的笑容雷到時他已經走掉了。

  直到回過神我才後知後覺的想到齋藤剛剛說的話──


  啥還有我? 他是指先出去打架的是隊長所以不會輪到我嗎? (一整個誤解很大)

  還有……他剛剛是不是又把我當小孩或寵物了?!(依然誤解很大……)


  我不是狗狗貓貓阿!!!(你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度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