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好吃! 我快速的掃蕩著眼前的家常菜飯,完全沒去注意旁邊人的目光。

  雖然食物消逝的速度很快,可是她居然能吃的如此優雅? 清田方辰靜靜的看著眼前這女孩的吃相想著。

  「多謝招待!」在將湯解決後,看著眼前空空的盤子,我滿足的握著筷子雙手合十。

  「有吃飽嗎?」清田方辰貼心的將紙巾遞給了過來。

  「有。」語畢,我不客氣地接下對方遞來的紙巾,邊擦拭著邊想著事情。

  在換完衣服之後,我身上穿著男裝,也將過肩的頭髮給綁了起來,不論遠看近看都像個少年......雖然清秀纖細了點。

  順帶一提,我在綁頭髮時照到鏡子時才發現,除了眼睛真如清田先生所說的變成藍色之外,就連原本烏黑亮麗的頭髮也變成褐色的了......那時差點又暈過去。

  穿越之神連問都沒問就將我給染髮、換瞳色,我的人權在哪啊啊啊!而且我該說頭髮幸好沒變金色的嗎?不然真成了外國人了。

  在我內心正胡思亂想時,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於是在擦拭完後,接著就盯著清田方辰看。

  「......怎麼了?」被盯著看的清田方辰感到不自在的問。

  「那個......清田先生,我很謝謝你救了我。」清田方辰剛說完這沒什麼後,我露出了異常『燦爛』的笑容......

  清田方辰不知道為何看到我的笑顏微微顫了一下,嗯、錯覺吧。

  「但您能不能就好人做到底,收留我這個無家可歸的女子嗎?」眨眼再眨眼,我將自己的眼睛眨的水汪汪的,配上楚楚可憐的模樣效果更是好,這是我在學校對朋友常用的必殺技,百試百靈的。

  只是我忘記現在的自己是男裝模樣......已經做完以上動作後才恍然,但來不及了。

  「......」清田方辰沒說什麼,只是站了起來準備離開。

  啊啊,第一次失敗哪。 

  正當我一臉沮喪以為他要開門趕我出去時他才開口:「這裡就當你的房間吧。我出去採些草藥和山果。」

  喔耶──太好了!

  我心中一喜,連忙說:「謝謝! 阿,等等我,我也要去!」接著就追了上去。

  「雖然我沒辦法付房租,但我可以做家務事的。對了清田先生......」我燦爛的笑著跟在清田方辰身邊嘰嘰喳喳的說著話。

  而清田先生也沒嫌我吵,只是微笑著專心聽我說話,就這樣......兩名男子(?!)就從今天開始同居(?)了。

 

 


  兩年後──


  清早,我正拿著竹掃把在門口掃著地,掃完後就走了進去準備著兩人份的早餐。

  已經在這裡住了兩年了,在清田先生家裡的生活過的很充實,也挺悠閒的,每天就是起床掃掃地、做做早餐,雖然清田先生有說我不必做這些事,但礙於房客的身分,我還是覺得幫忙做點家事心裡會比較踏實,畢竟我沒有錢可以付房租給他。

  而在晚一些,等到與清田先生一同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會一起上市集。

  阿? 你說上市集做啥?

  清田先生是大夫,也就是那時代的醫生,上市集當然是幫人治病囉。

  而我也在耳濡目染(?!)下跟著清田先生學了不少醫療,現在則被市集的人們稱為:清田先生的美少男(?!)學徒......大誤阿,大誤。

  這完全是個美麗的誤會,只可惜這兩年來我都找不到最好的機會澄清......算了,反正男生就男生吧,有什麼關係。

 

 

  「阿阿,清田先生您好,嗯?小霽今天也來了阿?」一位長期臥病的老太太看見我們來了和藹的笑著。

  「春沼奶奶好!身體還好嗎?藥有沒有吃?」我乖巧的向長輩問好,接著關切起她的身體來。

  我很喜歡這個老奶奶,雖然長期痛病纏身,但樂觀的她靠著意志力撐了這麼多年。

  不只這位奶奶,其他的人們我都很喜歡,他們都很和善,對於我這個從沒見過的陌生臉孔非但沒有排斥,還很樂心的介紹這裡的人事物。

  「唉呀呀,清田先生您的小徒弟越來越有醫生架勢了,也越來越囉唆囉......」春沼奶奶樂呵呵的調侃著。

  清田方辰替奶奶把了把脈後抬起頭苦笑道:「春沼婆婆叫我方辰就好,這樣我會不習慣的。」

  我明白清田先生苦笑的原因,因為不論怎麼講這些曾被清田先生醫治過的不論老小通通就用敬語,害的清田先生都再三強調長輩們記得要叫他小名就好。

  「您的身體狀況還不錯,請記得藥要繼續服用,要多休息、別太勞累......」清田將一包藥拿給春沼奶奶後就不斷叮嚀,而春沼奶奶則微笑著直點頭。

  我站在一旁,也被這溫馨的氣氛影響......嘴角微微了勾起一抹微笑。

  清田先生的工作很忙碌,除了要幫過去的病人複診外,還得替新來的病人看病。這小村大部分的居民都不是很富有,所以清田先生也常常做著沒收入的工作,但他並不以為意,反而覺得這樣的義診該持續下去。

  當個醫生助手的工作並不難,有時甚至看著病人好起、開心的樣子還挺有成就感的,而唯一的困擾就是......

  今日,如往常的、就在我們拜訪完其餘的病患準備回家時,在路上碰見了三位拿著武士刀的浪人。

  而他們看起來就像我那個年代的小混混一樣......沒錯,他們就是『困擾』的來源。

  「請問有事嗎?」清田方辰不慌不忙的詢問。

  該不會又是什麼:「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從此處過,留下買路財」的人吧? 前兩天才剛有人使用過。

  噗、真是的......都什麼時候了我還在那胡思亂想。

  而我說......清田先生,那三人看起來就是『你惹我,我砍你,你不惹我,我照樣砍你』的人阿,還對他們那麼客氣做啥?

  果然,混混、不......我是說浪人的下一句話就是:

  「沒什麼事,只是想請你留下錢豺罷了。」又是一群手腳完全卻不做工作養自己的米蟲,只要有這種米蟲在不論哪個年代都一定會有強盜。

  所以我就說別對他們那麼客氣嘛! 雖然這好像不是重點。

  「如果我說不呢?」清田先生將笑容卸下了,雖然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說實在......一點都緊張不起來。

  怪了,他們看到我們從容的樣子似乎有點火大? 那我要不要裝一下害怕阿?

  「那請你們葬生於此囉。」其中一個小混混說完......喔,我又說錯了,是其中一個浪人說完後三人就拔刀衝了過來,喔喔──氣勢100阿!

  唉,看看人家,雖然長的一副混混臉,但他們搶劫卻是很有魄力的搶,況且劍法也不是亂砍。

  哪像我們那時代的強盜,不是飛車搶劫就是拿西瓜刀或開山刀去搶銀行之類的,一點美學都沒有。(搶劫還需要美學?)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時,清田先生也將手中的醫療用品往我身上丟後就拔刀廝殺了。

  其實我會這麼悠閒的原因除了這種事見怪不怪以外,我對清田先生可是有絕對的信心。

  想當初還以為學醫的清田先生不會武術勒,結果卻是高手一個......真是人不可貌相,不對、是人不可看職業評論才是。

  嗯嗯,醫生可也是會砍人的喔! (別亂領悟詭異的東西好嗎?)

  「小霽!」清田發現有一個浪人居然繞過他往他身後的祈川霽殺去,趕緊提醒祈川霽小心。

  砍來了?我躲──

  我從容的閃過那位浪人大哥的武士刀,接著他的連續攻擊接二連三的都揮了空。

  開玩笑,當初在山林裡被野生野獸練出來的閃躲功夫可不是像你這種人能打中的。

  ──那可是用血和淚換來的功夫呢。

  「可惡,這長的像娘們的小鬼真會閃。」那名浪人氣喘吁吁的報怨。

  ......娘們? 雖然她的確是女生,但當扮男裝被講成那樣還是很、不、爽!

  我額上冒了幾個井字符號,接著將藥品往旁邊一丟,然後迅速拔刀用刀背將那名說他娘們的浪人給打昏了。

  阿? 你問我什麼時候會用刀的?

  當然是多虧了清田先生囉,想當初......為了跟他學劍法,死纏爛打的求他,但他說啥女孩子不必拿刀。

  嘖、一時氣不過回嗆了句:「難不成都要我在招遇危險時,不是等著被砍死就是等著別人來英雄救美? 我才不當弱女子!」

  後來?

  後來當然革命成功囉,以我的安全為由清田先生終於答應教導了。

  而學了2年,他說我資質不錯,只可惜是女孩子......持久力和體力總是不夠的。

  沒關係,我學劍法是為了自保,又不是為了打架,拖時間後我會直接逃跑。

  結果練了2年......逃跑和閃躲技術最好?! 想想還挺悲哀的。

  就在我又開始陷入自己的小天地中時,清田先生很快速的解決完其他兩人浪人後道:「在想什麼?走囉。」他敲了一下我的頭讓我回神,揹起被我丟棄在旁的醫療包。

  樂顛顛的追上前方那已經看了兩人的高大背影,我露出笑容看向清田先生嚷著:「回家回家。」

  穿越之後在這住了兩年,說句感想就是:這個時代好像也沒我想的那麼糟嘛。

 

 


  但這時的我並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將在一個禮拜後產生劇烈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度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